想找到好工作?建議先擁有「個人網站」!

根據Forbes報導,56% 的人資認為有個人網站的求職者是比較加分的,但統計顯示,目前大約只有 7% 的人懂得要做個人網站或是線上履歷,趁著這片藍海市場尚未被強佔,快來搞懂這是怎麼一回事吧!

網路發達、社群化的求職年代,我們在求職時也會先 google 看看公司的風評、做過什麼案子,根據訪問的多家公司招募部門透露,人資對於求職者也是一樣的道理。收到一份履歷、找來面試的前後,多半會先在網路上搜看看這個應徵者的公開資訊。你可能會覺得有點毛,但既然資訊時代的肉搜習慣已是尋常事,唯有把自己在網路上的品牌形象建立好才能掌握先機。

Forbes報導,過半的人資覺得有個人網站的求職者讓人印象深刻,但只有 7% 的人知道要這麼做。做這項統計的開發公司 Workfolio 創辦人 Charles Pooley 說:求職市場是個很競爭的地方,但擁有一個個人網站能幫你突破重圍。

Pooley 提出了幾項個人網站的優勢之處,首先是個人網站能讓招募經理看見你的性格,從你選用的設計、排版、文字和照片、作品等等,可以展示出有別於制式履歷的特質。再來就是精心設計的這份線上履歷、或個人品牌網站,能凸顯你對職業的用心。最後,如我們前面提到的,人資會主動在網路上搜尋求職者,這現象很值得重視。

擔任求職導師的 Keppie Careers 的創辦人 Miriam Salpeter 也說,有一個個人網站,你就能控制搜尋你的人會優先看到什麼,如果你希望雇主了解你的某項才能或經歷,可以輕易用網站上的鏈結來展示。不過也要注意,個人網站的目的是求職,不要放一些反而會扣分的內容,像是過多與專業無關的事情,或是文法錯誤漏洞百出。

關於線上履歷、個人網站的服務,坊間有很多,像是 LinkedIn、Facebook 等,但這些大家都有的也就不稀奇,基本上已經被拿來當社群軟體用,其介面也比較難呈現一些多媒體作品,或是比較個人化的設計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